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浦北傾力打造浦北黑豬公用品牌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麗芳 報導:10日,浦北黑豬公用品牌新聞發佈會在廣西南寧隆重舉行。浦北黑豬是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產品,2018年成功入選第二批廣西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創建項目。
 
浦北黑豬公共品牌發佈會現場
 
  廣西浦北縣是黑豬養殖大縣,年均出欄50.2萬頭,產值86595萬元,占畜牧業產值52.36%。養殖浦北黑豬已經成了當地農民發家致富的好門路。作為著名的世界長壽之鄉,浦北縣把人和自然和諧相處作為基本目標,把長壽元素融入各個領域。浦北黑豬作為浦北的支柱產業之一,成為了引領當地走特色品牌崛起之路的產業先鋒。
 
  浦北黑豬採取粗飼慢長的管理方式,每頭黑豬從幼豬到出欄至少要生長260天,浦北黑豬的另一大優勢就是富硒。從而形成了浦北黑豬肉具有肥而不膩,脆爽鮮美,嚼勁十足,香醇不柴,無肉膻味,骨湯濃郁等特點。在品牌打造上,浦北縣聚焦消費者需求,結合浦北黑豬的賣點,最終確定了浦北黑豬公用品牌「源自世界長壽之鄉」的定位,明確了「浦北黑豬,常吃長壽」的品牌口號,希望「浦北黑豬」在消費者心目中形成「生態 幸福 長壽」的品牌形象。
 
  浦北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賴曉東介紹,浦北縣氣候宜境內山泉眾多,全縣植被覆蓋率達71.01%,負離子數含量高,生態環境優越,長壽指數高達3.45%,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被國際人口老齡化長壽專家委員會授予「世界長壽之鄉」榮譽稱號。未來,浦北縣立足長壽優勢資源,圍繞黑豬產業大力實施品牌化戰略,締造產品核心競爭力,在養殖繁育、食品安全、品牌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大做強黑豬產業,讓「浦北黑豬」在推動鄉村振興和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過程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