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高新區三個園區獲廣西特色小微企業示範園稱號

2020-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日前從廣西桂林高新區獲悉,落戶高新區的3個園區——桂林國家高新區創業園、民華科創園、城德科技孵化園榮獲廣西第一批特色小微企業示範園稱號。
 
  據了解,為大力推進小微企業園區建設,優化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環境,支持中小微企業健康發展,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根據《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辦公室關於印發大力推進百家特色小微企業示範園建設實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經企業自願申報,廣西33家企業、園區獲評2019年第一批「廣西壯族自治區產業特色小微企業示範園」稱號。
 
  桂林國家高新區創業園由桂林科技企業發展中心運營並提供具體服務。桂林科技企業發展中心是一家專為中小型科技企業提供創業服務的綜合性孵化器,擁有廣西唯一的國家級大學科技園,也是廣西唯一一個被列入A類孵化器的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截至2019年底,中心有孵化基地6個,凈孵化面積20萬平方米,可使用的孵化資金已達2400萬元;在孵企業320家,其中留學人員、博士企業82家,孵化項目600多個。有70多項科技成果獲得國家專利,畢業企業138家,向高新區輸送規模以上企業33家,高新技術企業40家,已形成了以電子信息、光機電一體化、新材料、生物醫藥工程、環保產品等五大產業為支柱的企業集群。
 
  城德科技孵化園重點孵化服務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核心,以科技研發、科技服務為引領,產學研結合的科技型企業。目前入園企業35家,其中規模企業6家、高新技術企業4家,2018年園區企業營業總收入1.1億元。
 
  民華科創園是由桂林民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運作的園區,以培養創新型、高成長性高新技術企業和企業家為宗旨。目前,由民華公司投建運營的項目有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桂林創新大廈孵化基地及國家級電子商務示範基地——桂林電商谷,先後榮獲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台、國家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等國家級榮譽稱號,是目前廣西唯一一家獲得4個國家級、8個自治區級資質的民營企業。(徐玉瑩 韋莎妮娜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