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全面開展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攻堅行動

2019-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記者31日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貫徹落實國家發展新能源汽車戰略,促進廣西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和消費升級,從2019年10月起至2020年底,廣西在全區範圍內開展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攻堅行動,力爭用一年多時間實現新能源汽車保有量翻番,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基本完善,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進入到全國先進行列的目標任務。
 
發佈會現場
 
  「為確保完成總體目標任務,攻堅行動方案中提出了專用停車位建設行動、充電設施建設行動、審批提速行動等八項具體舉措。」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黃汝焜在會上稱,廣西挖掘城市富餘空間資源,臨時增設增量新能源汽車專用停車位;按適度超前原則,在城市主城區合理規劃建設快慢充互補的公共充電站;對新能源汽車推廣項目的規劃審批釆取容缺審批、一站受理、一站備案方式,提高辦事效率。
 
  與此同時,打造新能源汽車應用示範點、公務用車示範、城市公交運營示範、城市物流運營示範;組織開展「綠色小區」評比;向社會公眾提供新能源共享汽車服務。鼓勵和支持註冊地在廣西的汽車生產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力度,不斷提升新能源汽車產品功能和質量。自治區財政安排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專項扶持資金,重點在充電基礎設施「短板」建設和配套運營服務等方面給予扶持。
 
  據統計,截至11月底,廣西新能源汽車保有量為81001輛,比攻堅行動前新增7798輛,完成攻堅行動總目標任務約11%;累計建成充電樁8639個,比攻堅行動前新增1691個,完成攻堅行動目標任務的15%;累計建成充電插座19908個,比攻堅行動前新增3345個,完成攻堅行動目標任務的10%;全區劃定專用停車位11156個,完成攻堅行動目標任務的34%;全區正在開展示範單位建設的有44個,完成攻堅行動目標任務的8.8%。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