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布局開放升級造「灣區」旅遊後花園

2020-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加密往來高鐵班列及航班航線,加強互聯互通,把桂林打造成承接灣企的新基地、旅遊休閑的後花園、市民生活的菜籃子和果籃子。」桂林市市長秦春成在廣西第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桂林將推動多項與周邊地區及國際合作,加快構建以旅遊為紐帶、以產業為基礎、優勢互補、互惠互利的開放合作新格局。
 
廣西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長秦春成
 
  除了融入「灣區」,秦春成表示,在融入「一帶一路」方面,桂林將加快打造國際文化旅遊中心。「推進與粵桂黔滇高鐵經濟帶城市交流合作,推動旅遊資源共享,積極承接產業轉移,加快建設粵桂黔滇高鐵經濟帶合作試驗區(廣西園)。」另外,秦春成表示,桂林將繼續面向國際深化開放合作,辦好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旅遊趨勢與展望國際論壇、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等重大活動,積極打造和提升具有桂林特色的國際體育賽事,持續擴大桂林國際影響力。
 
  2019年8月,廣西正式獲批成立自由貿易試驗區,涵蓋南寧、崇左、欽州港三個片區。對於桂林融入廣西自貿區發展的規劃,秦春成透露,桂林將出台負面清單,推動桂林空港物流園建設,爭取保稅物流中心落地,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另外,桂林西物流中心建設也在,桂林正探索開行至北部灣港的海鐵聯運集裝箱班列,計劃打造桂林商貿服務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目前,桂江及洛清江千噸級航道改造工程儘快落地建設,旨在降低物流成本。
 
  「桂林正積極打造『北聯』主陣地,構建湘桂合作走廊。」秦春成表示,在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當中,桂林開放布局定位明確,不僅積極推動珠江—西江經濟帶產業集聚發展,此外,桂林還將做大華為雲計算數據中心,加快打造「數字桂林」。(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