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圓滿收官

2020-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1日,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暨第18屆皇家蘭卡威國際帆船賽結束了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謝強及北海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張實,為最後一天「一帶一路」比賽日的獲獎選手頒獎。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及馬來西亞皇室成員出席了當晚的總成績頒獎儀式及晚宴。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就此圓滿收官。
 
 
  據悉,1月11日是「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蘭卡威站的比賽日,設立當日比賽獎是許多國際帆船賽的傳統之一。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總成績榜上,鳳凰號以穩定的發揮名列第一,北海號獲得亞軍。北海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張實為Club、Multihull、White Sail和傳統級別獲得當日前三名的隊伍頒獎,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謝強為Racing、IRC1、IRC2、Sports Boat等級別獲得當日前三名的隊伍頒獎。
 
 
  同時,在當晚的總成績頒獎儀式上,來自廣西北海的藝術工作者首先為所有嘉賓、媒體及參賽選手送上了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表演,舞蹈《海之戀》及女聲獨唱《珍珠的故鄉》將廣西北海的美景和海洋文化呈現。
 
 
  據了解,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此次賽事不僅僅有泰國普吉站、中國北海站和馬來西亞蘭卡威站的激烈爭奪,也有新加坡站和蘭卡威的體育、旅遊、青少年航海運動等文化交流活動。同時,通過帆船比賽這一載體,把廣西北海融入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地區當中,促進北海與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商貿往來和經貿交流。通過海洋運動這一平台,展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友好往來的方式,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群眾的相互了解,實現民相近、心相通的重要意義。(歐陽萍 張曉南)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