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桂林首批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癒出院

2020-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3日下午四點,廣西桂林市首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癒患者從自治區南溪山醫院出院,該院為首批出院的4名患者舉辦了簡單的歡送儀式,桂林市有關領導、醫院領導和醫院新冠肺炎救治小組的醫護人員代表共同為他們送行。
 
 
  自桂林發生疫情後,南溪山醫院就被確定為桂林市級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的兩家定點醫院之一,1月24日,該院收治了桂林市首例確診病例。為全力救治病人,醫院及時成立了由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學影像科、急診科、重症醫學科、兒科、新生兒科等科室骨幹力量組成的醫療診治專家小組。
 
  在對確診病人有效隔離後,醫務人員給予他們吸氧、積極抗病毒、抗感染、提高免疫力等對症治療處理,使這四名患者(包括兩名兒童、兩名成人)病情逐漸好轉,各項指標正常,體溫也恢復正常。醫院在先後兩次對四名病人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複查結果均為陰性後,經自治區和桂林市專家組會診,患者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第五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中的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
 
 
  截至2月3日,廣西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27例,其中桂林市24例,南溪山醫院就收治了其中的20例,是全區收治確診病例最多的醫院,也是重症、危重症病人收治最多的醫院,已經成為桂北乃至整個廣西疫情防控的主戰場之一。
 
  「我們醫院根據國家頒佈的指南和我們自己制定的救治方案,使這四位患者康復出院,猶如一劑強心劑給了我們醫務人員抗擊疫情極大的信心,同時也給我們醫療救治工作,特別是在救治兒童病患方面積累了寶貴經驗。我相信,只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我們一定會戰勝這一次疫情!」南溪山醫院院長杜振宗如是說。(徐玉瑩 張超群 李先帥)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