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平果縣105噸新鮮果蔬專車今日馳援湖北

2020-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湖北武漢等地發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在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廣大社會愛心人士非常關心疫區的疫情,他們主動響應積極捐贈,以實際行動支持湖北抗擊新冠肺炎。
 
  2月10日,平果縣舉行馳援湖北果蔬專車發車儀式。百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平果縣委書記黃志願在儀式上宣布平果縣馳援湖北果蔬專車發車。平果縣人民政府縣長孫環志對捐贈物資的愛心人士表示感謝,他指出,平果人民與湖北人民心連心,與武漢同舟共濟,平果縣各界愛心人士,充分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積極為武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助力武漢打贏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孫環志叮囑承擔此次運輸任務的工作人員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護,服從車隊統一安排,勞逸結合、安全駕駛,確保圓滿完成任務。
 
  據了解,在得知平果縣要馳援湖北一批果蔬後,太平鎮廣西共生緣農業有限公司、平果特旺農場有限公司負責人第一時間主動聯繫當地黨委政府,表達了捐贈意願。許多村民們得知消息前來幫忙採摘,平果縣相關部門得知採摘人手不足的情況後,及時組織黨員先鋒隊加入到採摘隊伍,檢測技術人員對收購上來的新鮮果蔬進行嚴格的現場檢疫檢測,並及時開具食用農產品合格證,保證果蔬質量安全。
 
  為使這批果蔬儘快運往湖北,平果縣相關部門通力協作,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收購、檢測、包裝和裝車。2月10日上午10點整,5輛裝滿菜椒、砂糖橘等優質新鮮果蔬的大貨車,帶着平果人民的深情厚誼啟程,前往百色裝上冷鏈專列,支援湖北疫區人民。(馨瑤 徐玉瑩 韋秋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