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高新七星區將打造「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項目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煙雨三月,廣西桂林高新七星區華僑旅遊經濟區一片金黃,油菜花在綠色青山的環抱中美麗綻放,透露出春的色彩,在「雲賞花」的模式下收穫網友市民的一片點贊。
 
 
  隨着近年來鄉村文化旅遊的興起,桂林高新七星區結合轄區農村發展實際,迅速啟動幸福鄉村建設,打造「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項目。通過創建「灕江山水之風韻、華僑文化之特色」的集吃喝玩樂住為一體的特色田園綜合體,弘揚僑民特色文化,推進轄區農旅品牌建設,實現農旅結合、村民受益的發展目的。
 
  據了解,桂林高新七星區「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位於華僑旅遊經濟區,距離桂林市區15公里,灕江川流而過,沿岸層巒疊嶂、雲霧環繞,灕江山水神韻濃厚。該田園綜合體3年(2019-2021)規劃面積為13平方公里,覆蓋華僑農場兩個分場、3個村委12個自然村。桂林高新七星區將以打造山水田園、有機菜園果園、浪漫花園、開心樂園、心靈家園等「五園合一」為總體目標,發展具有東南亞特色的農業+旅遊的特色產業,打造灕江人家的現代鄉村生活,展現村民與僑民不斷融合的文化。
 
 
  今年主要建成的核心區域位於桂竹路沿線,全長3500米,規劃面積4平方公里。核心區域以農旅結合產業為重點,重點打造「三園一帶」,包含特色農莊體驗園、特色果蔬種植園,特色花卉觀光園和特色旅遊觀光帶(特色民宿、特色村莊、特色風景等),並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創建桂林市三星級田園綜合體的目標。
 
  下一步,該項目各板塊將陸續展開招商工作,其中烏柏灘觀光項目將於4月前完成初步建設,中國中藥種植項目已確定種植種類及合作模式,待合作協議確定後即可立即啟動。(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