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高新七星區復工企業超140家

2020-0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4日,廣西桂林高新七星區中國化工集團曙光橡膠工業研究院有限公司里一片忙碌,戴着口罩的工人們正在各自的區域進行快速的裁剪、縫製,並操作機器加緊製作醫用隔離服。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該公司運用自有的人體防護服研發生產技術,積極改型研製和生產,盡全力做好抗擊疫情隔離服的生產保障。從接受任務到2月8日凌晨2時第一套隔離服下線,僅僅用了不到55個小時。
 
 
  據中國化工集團曙光橡膠工業研究設計院有限公司首席運營官楊浩介紹,在桂林市政府和高新七星區政府的協調幫助下,企業迅速取得了第一類醫療器械產品備案和生產備案憑證,於2月10日復工,目前日產量300套。企業正開足馬力生產,2月20日可達到日產1200套的產能。產品主要供給為桂林市醫院、社區等各企事業單位和部分區外機構。截止目前,該公司已經將第一批醫用隔離服100多套捐贈給了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南溪山醫院等四家重點醫院。
 
  在高新七星區鐵山工業園內,桂林智神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里同樣也是一派忙碌。流水線上,員工們有條不紊地進行調試、組裝、包裝。該公司總經理助理鄧世葵介紹說,復工以來,因疫情而沒有全員返崗,因此每日各類手機穩定器產量在3000台左右。企業也會加緊保質保量生產,努力實現企業第一季度的既定目標。
 
  從2月10日起,高新七星區工業企業已按分批原則實行錯峰復工。為企業和居民提供必要生產生活服務的賓館、餐飲企業和商貿物流企業、批發市場等也陸續開始復工。該區已成立企業疫情聯防聯控和復工服務工作領導小組,積極協調幫助企業解決存在的困難,為企業有序復工創造條件,保障企業正常生產。目前在高新七星區復工的企業超過140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超過50家,達到75%。
 
  目前,桂林高新七星區結合轄區實際情況,嚴格開復工管理,嚴控返崗人員疫情核查,做好體溫檢測、防疫消殺等防控措施,幫助企業有序復工復產。下一步,高新七星區將會研究制定相關扶持企業的措施,及時研究解決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困難,為復工企業解決生產實際問題,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同時加快重點項目建設和投資進度,深挖產能潛力,全力保障轄區經濟發展。(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