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17屆東博會境外招商成效顯 東盟多國已確認包館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日前記者從東博會秘書處獲悉,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如期於2020年9月18-21日在廣西南寧舉行。本屆東博會籌備工作開局良好,國外展位數預計超過1700個,其中東盟國家預計使用將近1500個。
 
  據介紹,近期,東博會秘書處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第17屆東博會籌辦工作,積極利用現代技術手段,通過電話、視頻通訊、郵件等非接觸方式開展業務接洽和招商招展。東盟各國共辦方紛紛復函表示將繼續包館展示或增加展位預訂數量,韓國、波蘭等區域外國家也表示往年參展成效顯著,將繼續組團參展。
 
  本屆東博會主題國老撾共辦方已確認單獨使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D5號館進行包館展示,展覽規模創歷史新高。越南和柬埔寨共辦方提出增加展位的要求。印尼、馬來西亞、緬甸和泰國等共辦方表示將繼續包館展示。其他東盟國家的展位預定也在陸續確認中。
 
  本屆東博會將進一步增強東盟展區特色,重點展示食品飲料、生活消費品、大宗商品和服務業產品等4類市場潛力大、互補性強的東盟特色優質產品。擬首次設置的東盟珠寶展區得到積極響應,在珠寶玉器等領域具有資源優勢的緬甸等國共辦方表態支持。
 
  區域外參展熱度不減,韓國和澳大利亞的組展機構、波蘭企業與技術部均表示繼續參展。本屆東博會將首次設立跨境電商專區,組織中國、東盟以及區域外國家跨境電商平台、跨境零售電商參展,重點展示跨境電商服務和進口商品。此外,還將首次設置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展區,以特裝形式展示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印度等國家投資信息、特色商品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