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蒼梧春茶採摘忙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6日,廣西梧州市蒼梧縣六堡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在六堡鎮六翁山舉行以「采春茶,展新貌」為主題的六堡春茶採摘活動,祈盼一年茶市興旺。
 
採摘儀式現場
 
  此次六堡春茶採摘活動是該公司茶園首次開展茶葉採摘活動,也是公司傳統工藝作坊的新鍋第一次炒茶,不僅能深入了解六堡春茶,也為六堡春茶上市提供市場契機。
 
  當天,公司各領導、同事以及各茶農腰挎竹簍,在六翁山茶園認真地採摘起來。隨後在公司傳統工藝作坊進行炒茶、揉捻等一道工序,在傳統工藝非遺傳承人譚愛雲和蘇兆華兩位大師的指導下,每個人都參與進來,親身感受手工制茶的歡樂。
 
傳統工藝非遺傳承人譚愛雲和蘇兆華兩位大師指導炒茶
 
  蒼梧縣六堡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春茶採摘活動正貼合公司「三源」的初衷:原六堡茶種、原六堡產地、原傳統工藝。六堡茶文化歷史久遠、積澱深厚,蒼梧縣六堡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通過推廣生態茶業、快樂茶業,讓民眾可以近距離地感受茶文化的魅力。(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