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二屆「三月三」短視頻大賽參賽作品上線儀式在邕舉行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30日下午,第二屆「三月三」短視頻大賽(以下簡稱「大賽」)參賽作品上線儀式在廣西新媒體中心舉行。本次大賽納入了2020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遊消費品牌活動的「桂風壯韻濃」板塊。
 
 
  據介紹,本次大賽以「疫去春來·歌傳天下」為主題,以短視頻方式,傳播廣西傳統民俗文化,同時展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的動人故事。大賽啟動以來,獲得了區內外乃至東盟各國短視頻愛好者的持續關注和熱情參與,徵集到了一批正能量充沛、藝術水準高的參賽作品。儀式中上線的作品題材多樣,內容精彩,有宜州漁鼓、那勞山歌、大新高腔山歌詩雷等傳統民族民間藝術的展示,有瑤族婚禮、那坡紅彝祈雨節、寶圩儂垌節等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的呈現,還有《一位湖北同胞的廣西故事》、《我們是戰「疫」志願者》等聚焦疫情防控、歌頌人間大愛的作品。同時,越南民間歌唱愛好者與環衛工人、廣電工作者、醫生等廣西「城市守護者」同頻進行「雲合唱」,現場演繹了《山歌好比春江水》這首廣西經典民歌。
 
 
  針對全球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大賽主辦方之一的自治區廣電局在儀式中向柬埔寨Nice TV、印度尼西亞國家電視台等東盟廣電機構捐贈了譯制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知識主題短視頻,助力當地疫情防控。
 
 
  據了解,大賽從即日起至4月20日將繼續面向區內外短視頻創作愛好者、山歌文化愛好者徵集包含「第一書記唱山歌」「我的防疫故事」「致敬城市守護者」等在內的六大板塊主題短視頻,作品不設地區限制,參賽者不設年齡、職業、專業限制。大賽相關信息可登入廣西網絡廣播電視台網站或下載「廣西視聽」手機APP進行詳細了解。(歐陽萍 蒙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