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召開科學技術獎勵大會 157個項目獲獎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7日,廣西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科學技術獎勵大會,會議表彰了2019年度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廣西科學技術獎的單位和科技人員,共評選出獲獎項目157項。其中,廣西農科院牽頭完成的「廣適性超級稻材料創製及新品種選育」項目榮獲廣西科學技術獎科學技術特別貢獻類特等獎。
 
大會現場
 
  據了解,2019年度廣西科學技術獎評選出獲獎項目157項,其中,科學技術特別貢獻類特等獎項目1項;自然科學類24項,包括一等獎2項、二等獎9項、三等獎13項;技術發明類24項,包括一等獎2項、二等獎10項、三等獎12項;科學技術進步類108項,包括一等獎6項、二等獎41項、三等獎61項。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在主會場出席大會並為獲獎代表頒獎。陳武指出,2019年,廣西全區大力推進「三百二千」科技創新工程,按照「前端聚焦、中間協同、後端轉化」的部署,完成科技創新工程任務總量的84%,科技創新工作取得了多個首次突破。接下來,要圍繞「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總目標總要求,提升科技創新治理能力。要強化基礎研究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不斷提高產業發展質量;優化創新平台建設,不斷提升創新服務能力;促進科研成果順暢轉化,不斷增強經濟發展新支撐;匯聚高素質創新隊伍,不斷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對接全球科技創新資源,不斷提升對外合作水平;持續優化創新生態,不斷提高科技創新的整體效能。(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