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七星區:打造「無疫校園」迎復學

2020-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開學在即,學校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成為了許多家長關注的熱點。4月1日,在廣西桂林七星區育才小學,愛心企業太平洋保險公司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隊員們正在對整所校園開展消殺。學校還在入門處安裝了熱成像體溫檢測系統,每一個進入校園的人都要在門口進行體溫檢測、掃碼,才能入場。
 
 
  據了解,為確保開學4月份中小學開學工作順利進行,七星區30多所中小學及多所幼兒園都已於近期陸續開展了消殺工作,並且基本做到了在入校處安裝熱成像體溫檢測系統,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目前,該區30多所中小學和多所幼兒園已完成消殺工作,傾力打造「無疫校園」,讓孩子們安心學習,放心玩耍。
 
  在龍隱小學,該校除了日常消殺外,還接收了來自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愛心企業捐贈的防疫物資,如熱成像體溫檢測系統、紅外額溫計、一次性口罩、免洗手消毒凝液和75%的乙醇消毒液等。七星區教育系統在3月31日還開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演練活動,最大限度地保證轄區師生4月安全返校。
 
 
  七星區教育系統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停學期間,該區制定了疫情期間中小學線上教育教學實施方案,依託「桂林名師雲課堂」等平台,開展「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目前全區共有30多所中小學,561個班級,22253名學生使用一起學習app進行線上學習、預習及反饋。同時,面對即將而來的復學,轄區各學校成立了開學工作專班,將校園管理、健康監測、交通組織、心理疏導、物資保障、應急處置等開學相關各項工作落實到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組織教師進行了十多場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合理安排錯峰上學時段,聯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門做好校園周邊秩序管控,保障師生安全有序返校。(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