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和地下管網建設工作

2020-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召開2020年全區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和地下管網基礎設施建設三年大會戰工作電視電話會。會議透露,2020年廣西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任務為1363個小區、7726棟樓、16.7萬套,總建築面積1236萬平方米,截至2020年4月15日,自治區已分解下達中央財政資金和中央預算內投資補助資金共計11億元。
 
  在地下管網基礎設施建設三年大會戰方面,全區地下管網共1692個項目。據統計,今年一季度全區地下管網項目建設完成投資23億元,完成投資比例排名前三位的分別是柳州、貴港、玉林3市。在項目開復工方面,一季度全區地下管網實現開復工項目400個,完成年度計劃的36%。開復工率排名前三位的分別是北海、玉林、防城港3市。
 
  會議指出,實施老舊小區改造和地下管網建設,既能補齊城市發展短板、滿足群眾的期盼,又有利於拓展內需、促進消費,同時能夠穩增長、惠民生。對此,各地要統籌推進地下管網建設,加快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加強組織領導,創新工作方式,加快項目審批,確保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和地下管網建設取得實效。(馨瑤 徐玉瑩 莫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