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上林:整合養生資源促各方融合發展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9日,2020年「中國旅遊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電商創業大賽開幕儀式,在廣西上林縣旅遊集散中心舉行。本次生態旅遊養生節旨在整合養生資源,做優康養產業,促進電商發展,凝聚旅遊人氣,並助推旅遊、電商與精準扶貧工作深度融合發展。
 
2020年「中國旅遊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電商創業大賽開幕儀式啟動現場
 
  據了解,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是上林縣最有影響力的文化旅遊品牌。為最大限度克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上林縣的生態旅遊養生節與電商活動相結合,採取線上線下有效互動的方式進行,整個活動由6大板塊28項活動組成,主要內容有:開幕式、產業扶貧成果電商活動,景區、鄉村旅遊區特色展示以及電商+旅遊宣傳推介、電商創業、招商營商等系列活動。
 
  上林縣委書記梁平江在開幕式上致辭稱,近年來,上林縣堅持以生態立縣、綠色發展,在進一步深度保護生態資源的同時, 全面實現景區景點提檔升級,打造了大龍湖等4A級、3A級景區,成為了當今熱門的網紅打卡地。在進一步發揮良好生態優勢的同時, 做足山水、茶米文章, 培育壯大康養產業,建成萬古茶園、下水源等一批康養旅遊目的地。在進一步展示秀美自然風光的同時,深挖文化底蘊,三里渡河公節、塘紅龍母節、白圩萬壽節、鎮圩達努節等民俗文化絢麗多彩。在進一步推進自治區旅遊標準化示範縣、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的同時, 加快完善公共服務體系,遊客滿意率和「回頭率」不斷提高,上林旅遊發展日新月異。
 
  梁平江表示,當前,上林已如期實現整縣脫貧摘帽,正在全面小康和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闊步前進。淳樸熱情的50萬各族人民誠摯邀請大家到上林觀光旅遊、投資興業,感受壯族老家魅力, 共享綠色發展紅利。
 
  上林生態優良、環境優美,是世界喀斯特奇觀的典型代表,是高品味自然和文化遺產的寶庫,是「世界長壽鄉」「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國家衛生縣城」「國家健康促進縣」「廣西特色旅遊名縣」、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是不可多得的歷史與現實交映、文化與生態互融、自然與人文相連的休閑養生度假聖地。(馨瑤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