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融安開展2020年春季植樹暨漁業資源增殖放流活動

2020-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9日,廣西柳州市融安縣在珠江上游的融江融安縣城段江邊舉行2020年春季植樹暨漁業資源增殖放流活動。當日活動上,共種植洋紫荊500株,放流鯉魚、鯽魚、草魚等魚苗近10萬尾,為城市添了一抹綠色。
 
市民將魚苗放流融江  譚凱興攝
 
  據了解,近年來融安縣高度重視造林綠化和漁業資源保護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重要理念,持續開展植樹造林、綠化家園行動,加強生態文明建設,促進林業可持續發展,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全縣森林覆蓋率達79.56%,位居廣西前列。同時,該縣嚴格實行禁漁期制度,嚴厲打擊非法捕撈,不斷加大水生生物資源養護力度,漁業資源進一步豐富,融江河水質常年達到《地表水環境質量標準》Ⅱ類水質標準,水質總體狀況為優。
 
市民在河堤種植洋紫荊樹  譚凱興攝
 
  「希望大家以本此活動為契機,更加牢固樹立和踐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持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努力創造融安更加美好的明天!」融安縣縣長陳文敏在活動上表示。
 
  截止目前,融安全縣綠地率達到35.56%,綠化覆蓋率達到38.2%,城區人均公共綠地面積達到10.2平方米。今天的融安,常年有花,四季常綠,現代化、綠色化、園林化的城市新格局正逐漸形成,「山青水秀生態美、綠色宜居氣象新」已成為融安亮麗的品牌。(唐琳 徐玉瑩 譚凱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