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七星區:打造塔山片區成特色文化街區和旅遊勝地

2020-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4月23日,廣西桂林七星區對下關村南、穿山園兩村的棚戶區房屋進行集中拆除,標誌着塔山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兩個片區拆除工作全面啟動。項目通過對塔山片區城中村進行統一規劃、整體改造、全面提升,對灕江和小東江兩岸環境進行徹底整治,建設完善相關設施,將塔山片區打造成為集生態保護、旅遊、商住、產業發展等於一體的特色文化街區和旅遊勝地。
 
  據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築包括下關橋南60戶60棟房屋和穿山園村85戶80棟房屋,拆除面積達71000平方米,預計將在本月底全面完成拆除任務。該項目負責人介紹,塔山片區改造項目用一年半時間完成了2201畝土地的徵收工作,並全面完成了清表任務和地面附着物補償工作,完成簽約選房467戶。下一步,項目指揮部將嚴格按照「4月份小變樣」「7月份大變樣」「10月份變大樣」「12月份全變樣」等時間節點完成拆遷任務。隨着安置房分批交付和棚戶區房屋的拆除,塔山項目的拆遷安置將進入快車道。
 
  據了解,塔山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是桂林市的重中之重項目。該項目北臨訾洲公園,南至凈瓶山大橋,包括下關村、塔山島、穿山園及樟木片區四個部分,涉及兩個村委,佔地2201畝,總投資為80億元。(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