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首批廣西優質農產品獲認「圳品」精準對接大灣區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麗芳 歐陽萍 報導:首批廣西優質農產品「圳品」頒證暨商貿合作簽約儀式14日在南寧舉行,來自廣西河池、百色的10個基地7個品種優質農產品獲正式頒發的供深食品評價證書,將以「圳品」身份走進深圳各大型商超,助力粵桂「產業扶貧」「消費扶貧」再上台階。
 
廣西產「圳品」展示
 
  廣東省第二扶貧協作工作組組長、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鄺兵表示,「山清水秀生態美」的八桂大地,不少優質農產品具有被「圳品」認證的優良潛質和基礎條件。培育更多廣西優質農產品成為「圳品」,既可以推動廣西優質農產品的品牌化建設,更好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又可以吸引東部優勢企業在廣西建設「圳品」基地,實現雙方長期穩定幫扶合作,互利共贏。
 
首批廣西優質農產品「圳品」商貿簽約
 
  據了解,「圳品」評定工作2020年先後兩次到廣西河池、百色開展特色農產品實地調研。期間共收到17個廣西特色扶貧產品申報「圳品」,種類包括冰鮮雞、雞蛋、沃柑、耙耙柑、小番茄、巴馬香米、芒果、山茶油等。最終有10個廣西特色扶貧產品通過第三批「圳品」評價,成為首批允許貼上「圳品」標識上市的廣西優質農產品。深圳將以33個國家貧困縣為重點,打造「一縣一品」工程,通過「科技扶貧」推動廣西農業高標準高質量發展。
 
  未來三年桂深共建30個以上農產品供深基地
 
  近年來,廣西紮實推進現代特色農業建設,打造了一批特色農產品優勢區,水果、桑蠶、秋冬菜、優質雞、近江牡蠣、羅漢果、茉莉花(茶)等產業規模穩居全國第一。目前,廣西累計發佈區域公用品牌199個,品牌總產值656億元,品牌價值超過1500億元;認證「三品一標」農產品2111個。百色芒果等11個品牌上榜首批中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梧州茂聖六堡茶等3款茗茶獲第二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金獎,野香優莉絲等3個水稻品種獲「全國最受喜愛的十大優質稻米品種」稱號。
 
廣西優質農產品 「圳品」品牌評價啟動儀式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廳長劉俊表示,廣西將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通過「圳品」認證這一高效平台,推動粵桂兩省區農業產業深度合作,突出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提品質、創品牌,推動農業由傳統粗放低效向現代優質高效方向轉變,提升打造優質糧食產業集群和特優水果產業集群,打造廣西高質量品牌農業。
 
  未來三年,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將擬定共建30個以上廣西農產品供深基地,建立從種植養殖到市場銷售的農業供應鏈。「圳品」將攜手廣西優質農產品向產業鏈高端、高價值延伸,助力「產業扶貧」「消費扶貧」再上台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