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越第二期商品網上交易會啟動 開拓建材貿易新模式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線上展會已經成為當前外貿企業拓展市場、「雲接單」的一種重要形式。6月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與越南貿易促進局再次共同舉辦中國(廣西)—越南商品網上交易會啟動儀式,啟動第二期商品網上交易會即建材及家居產品專場。
 
啟動儀式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廳長蔣連生在啟動儀式上稱,今年4月舉辦的第一期農副產品、食品專場網上交易會,初步統計在線交易額達5.6億元人民幣,得到了中越進出口企業高度肯定。此次以雲展銷方式舉辦建材、家居產品交易會,開拓了廣西和越南建材、家居產品貿易新模式、新方式,為疫情期間外貿帶來新動能具有重要意義。他建議廣西和越南要加強溝通交流,開展更深入更廣泛貿易合作。雙方企業要積極尋找商機,多爭取合作達成訂單促進貿易。雙方承辦方要加強服務保障,力爭舉辦成一屆「雙方企業滿意、服務保障到位、交易成果突出」的網上交易會。
 
啟動儀式
 
  越南貿易促進局局長武伯富表示,這兩年房地產市場下跌衰退,家居建材企業經營受困,特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出口面臨更大困難。中越企業有必要加強雙邊親密合作,共同拓展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市場,尋找新商機。本次網上交易會為雙方企業了解彼此需求及實力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將促進雙方合作及投資。
 
  據了解,本次交易會時間為6月2日-4日,主要交易產品包括建築和裝飾材料、陶瓷、廚房衛浴、五金工具、家居用品等。期間,共舉行5場家居產品、五金產品、建材產品專場推介會,組織雙方170多家企業通過網絡視頻「一對一」的方式,進行150餘場次線上洽談活動。
 
  據悉,建材、家居產品是桂越貿易重要商品。近年來,廣西與越南先後舉辦多次建材、家居產品展,貿易額持續增大。建築及裝飾材料、日用品類、衛浴設備、五金類等商品貿易總額從2017年247.8億元增長到2019年397.3億元,年均增長達30.2%。其中建築及裝飾材料貿易額從2017年71.6億元增長到2019年147.6億元,年均增長達53.1%。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