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七星區科技創新助推農業提質增效

2020-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5日,廣西桂林七星區華僑旅遊經濟區與廣西特色作物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將加強桂林七星區新型職業農民培訓,建立信息、技術等資源共享機制,加快轄區農業領域的科技創新,着力提高農產品產量與質量安全,促進農業產業提質增效,實現農民增產增收。
 
  據了解,廣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前身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柑桔研究所,設有9個研究機構,有28個科研團隊,先後獲得80多項次科研成果獎。桂林七星區「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核心區域以農旅結合產業為重點,重點打造特色農莊體驗園、特色果蔬種植園,特色花卉觀光園和特色旅遊觀光帶等「三園一帶」項目。
 
  為加快推進項目發展,雙方針對轄區特色確定了合作意向。圍繞田園綜合體建設目標和功能定位,打造山水田園、有機菜園果園、浪漫花園、開心樂園、心靈家園等「五園合一」的總體目標,發展具有東南亞特色的農業+旅遊特色產業,打造灕江人家的現代鄉村生活,展現村民與僑民不斷融合的文化,建成農旅結合、功能齊全、特色鮮明的田園綜合體。(徐玉瑩 黃緒興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