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荷美覃塘」第七屆荷花節6月29日開園

2020-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6月13日,記者從廣西貴港市「荷美覃塘」第七屆荷花節新聞發佈會,暨覃塘區招商引資推介會上獲悉,「荷美覃塘」第七屆荷花節定於6月29日盛大開園。
 
活動現場
 
  據了解,本屆荷花節將持續到9月30日,觀展面積達3000多畝,荷花品種達350餘個,安排了荷田划船採摘蓮蓬、荷田尋寶等30多項文化旅遊體育娛樂活動,開園日當天就有歐洲國家駐廣州總領事暨東盟國家外交官「荷花外交」論壇、桂黔滇湘四省山歌擂台賽等10多項系列體驗活動。同時,還將舉辦覃塘區土特產「走進粵港澳大灣區」直播帶貨、線下互動促銷等活動,促進特色農產品擴大消費渠道,進一步助推扶貧消費。
 
覃塘特產展示
 
  據悉,「荷美覃塘」是國家AAAA景區,圍繞「生態農業、休閑養生、文化傳承」,以荷花為主題,建成了藕遇荷花精品園、風雨橋、醉蓮閣、荷花科普館、兒童娛樂中心、汽車營地、精品民宿等配套設施,形成了春遊芳草地、夏賞萬畝荷、秋品香水蓮、冬吃九孔藕的四季宜游景區。「荷美覃塘」已經連續舉辦了六屆荷花節,其中2018年還成功舉辦第32屆全國荷花展。2019年,「荷美覃塘」接待國內外遊客85.3萬人,再創新高。
 
「荷美覃塘」景區
 
  今年,「荷美覃塘」景區六年來第一次對3000多畝藕苗同時重新種植,今年的荷花將比過去六年更美更艷、更多更全、花期更久、更具有吸引力與觀賞性。屆時將有20多種珍貴品種荷花展出,其中13種曾獲得全國荷花展一、二等獎。重點打造「藕遇荷田精品園」300多畝,集中展示30多種「最美荷花」,有珍貴的香水蓮、能載重80公斤的荷花「王蓮」,有花期長達4個月、獲得全國荷花新品種一等獎的國慶紅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