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三月三」短視頻大賽圓滿結束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6月23日晚,2020疫去春來·歌傳天下第二屆『三月三』短視頻大賽優秀作品揭曉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最終,《新長征路上的青春之歌——記廣西優秀共產黨員黃文秀》、《平安歸來》、《沒有圍牆的博物館》等31部優秀作品受到表揚和激勵。據悉,這些優秀作品將登陸中國廣電國際公司「一帶一路」多語種媒體融合分發平台(CBNI平台)展播。
 
 
  據了解,本次大賽配合廣西自治區打造「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遊消費品牌,吸引了全區、全國乃至東盟8個國家的短視頻愛好者參與,共收到參賽作品1092部。作品集中展示廣西的山美水美、人文更美,助力廣西民族文化強區建設,打造廣西文化與旅遊名片,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
 
  第二屆「三月三」短視頻大賽主題為「疫去春來·歌傳天下」,旨在突出廣西人民生活中的民族風情、家國情懷,以及抗疫工作者的堅毅與勇氣。大賽分為「我愛家鄉美」、「第一書記唱山歌/扶貧攻堅奔小康」、「我的防疫故事/抗擊疫情法治在行動」、「致敬城市守護者」、「網絡山歌大擂台」、「民族團結一家親」六大內容版塊,共設優秀作品36項,其中優秀作品類31項,優秀組織單位5項。
 
 
  同時,大賽作品徵集立足廣西,面向全國,輻射東盟。新加坡、泰國、老撾、印尼、緬甸、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等東盟8個國家的短視頻愛好者發來23部作品參賽,國內也有包括北京、江蘇、新疆等地來稿。值得一提的是,稿件來源豐富多元,除各類廣播電視機構、民營文化企業、高校影視傳媒院系等「專業選手」外,還包括公安、鐵路、消防、文旅、法院、海關等各行各業的單位和個人。
 
  壯族「三月三」源遠流長,作為一種文化儀式,早已深深紮根在廣西各族人民生活土壤之中。自2019年起舉辦的「三月三」短視頻大賽,以「建設壯美廣西」為力量基點,將廣西人民奮發向上的力量加以符號化和象徵化,以短視頻這種符合時代審美和傳播特點的形式進行展示,用深入人心的聲音、畫面、人物與故事,編織出屬於新時代的「文化廣西」多彩壯錦。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