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德保矮馬王國7月11正式開園

2020-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20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百色市德保矮馬王國將於7月11日正式開園。屆時,景區將舉行一系列「馬」主題活動,讓遊客盡情領略矮馬王國獨具特色的「馬文化」藝術和民族魅力。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德保紅楓、德保矮馬、德保蘇鐵、八角茴油、蛤蚧美酒、馬骨胡藝術等是德保縣揚名的旅遊「一紅五寶」。德保矮馬與英國設特蘭矮馬是世界上兩大矮馬源流,因體型矮小,具有極高的觀賞、遊樂消遣價值,被譽為「馬中熊貓」。目前,全縣德保矮馬存欄8000多匹,核心群存欄2700多匹。
 
德保矮馬王國
 
  德保縣充分利用德保矮馬進一步樹立提升鄉村旅遊品牌,以矮馬文化、鄉土民俗的特色之美打造融德保矮馬歷史文化與現代休閑旅遊為一體的矮馬王國遊樂園。德保矮馬王國總投資10億元,項目佔地面積約1200畝,分三期建設。以酷(運動系)、萌(觀演系)、學(研學系)、樂(娛樂系)、享(度假系)五大主題氣質為線索,建設有矮馬王國競技場、萌寵部落、矮馬小鎮、世界名馬園、歡樂大馬戲、戶外生態餐廳、鹿鳴苑野奢帳篷屋、鳥語谷生態度假屋等項目,是國內首個集動漫賽事、親子遊樂、互動體驗、教育科普、文化演藝等於一體的矮馬IP主題親子樂園。
 
德保矮馬
 
  近幾年,德保縣積極推進產業融合,旅遊收入不斷提高,2019年全縣接待遊客347.07萬人次,同比增長32.02%,旅遊消費38.4億元,同比增長44.6%。矮馬王國的開園運營,與該縣現有的吉星岩景區、紅葉森林公園、那溫人家等周邊景區有效聯動,將成為德保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最靚麗的名片,極大助推全縣經濟社會發展。(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