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2020年「廣西有禮」 廣西特色旅遊商品大賽現可申報參賽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7月3日,2020年「廣西有禮」廣西特色旅遊商品大賽評選活動媒體通氣會在南寧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2020年「廣西有禮」廣西特色旅遊商品大賽活動時間為2020年7月-8月,共分「宣傳發動、參賽作品申報、初評、網絡投票、專家評審、頒獎及後續推廣」等六個階段。目前是大賽參賽作品申報階段,各參賽企業可在8月8日前申報。
 
媒體通氣會現場
 
  據了解,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發展和豐富廣西旅遊商品市場,不斷提升廣西旅遊商品品質,推動廣西旅遊商品創新發展。大賽面向中國境內的旅遊商品、工藝品研發機構,生產經營廠家、經銷單位、工藝美術從業人員、手工藝製作者、大中專院校設計系師生等廣泛徵集參選產品,徵集對象以廣西的民族文化、歷史文化、生態文化和地域文化為主題內容,設計獨特、造型新穎、便於攜帶、具備地域特色,且備實用性、藝術性、觀賞性、珍藏性、創新性的旅遊休閑食品和方便食品類、旅遊茶品類、旅遊服飾和家居紡織品類、旅遊電子和電器類、旅遊文化日用陶瓷和玻璃類、旅遊美妝護膚和個護清潔類、旅遊個人裝備品和體育用品類、旅遊首飾類、旅遊玩具和趣味園藝工具類、旅遊工藝品類、旅遊紀念品和文具類等二十大類作品。
 
  通過企業申報、初評、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等4個環節,評選出2020年「廣西有禮」廣西特色旅遊商品大賽獲獎作品,設有金獎5名,銀獎10名,銅獎30名。並將於10月在桂林市召開的2020中國—東盟博覽會特色旅遊商品展上,舉辦2020年「廣西有禮」廣西特色旅遊商品大賽頒獎儀式。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唐正柱表示,將以本次旅遊商品大賽評選活動為契機,加快研發一批「廣西名創」,培育一批「廣西名匠」,打造一批「廣西名牌」,形成適合不同消費群體,具有廣西特色的「廣西有禮」旅遊商品。同時加快景區、酒店、超市、火車站、機場等涉旅場所旅遊商品專櫃布局,進一步提高「廣西有禮」的知名度和市場銷售份額。獲獎作品將嫁接著作權人與有意向開發旅遊商品企業通過轉讓、合作等方式爭取成果轉化落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