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紅動中國·長征100暨新時代新長征」首場主題活動在桂興安拉開帷幕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日,紅動中國·長征100暨新時代新長征之「最美逆行者,不負新征程」主題活動在廣西桂林市興安縣舉行。活動旨在使之成為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的研學實踐大課堂。
 
 
  據悉,此次紅動中國·長征100暨新時代新長征之「最美逆行者,不負新程」主題活動是為獻禮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迎接建黨100周年而舉行的重要紅色文化體驗活動。該活動計劃自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日,利用廣西紅色文化旅遊資源,舉辦100場100公里的分賽段徒步,廣泛邀請全區各界、各行業的單位組隊參加,以此緬懷革命先烈,弘揚和傳承長征精神。
 
 
  「紅動中國·長征100暨新時代新長征」主題活動的首場主題定為「最美逆行者,不負新征程」,由一線抗疫醫護代表、興安縣機關單位黨員代表、企事業單位黨員代表共100人組成隊伍,從興安縣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烈士紀念碑園出發,徒步經靈渠、水街、魁星樓白雲驛歷史文化街區、十里湘漓、新長徵文化園、光華鋪阻擊戰遺址、湘桂古道紅軍路、紅軍街,最終行至紅軍堂,全程25公里。(歐陽萍 張志成 趙時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