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新一輪強降雨襲桂 多地內澇嚴重已成「澤國」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受高空槽、切變線共同影響,7月9日至11日,廣西桂北出現局地性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氣,強降雨主要出現在桂林、柳州和河池市,部分地區嚴重內澇,宛如「澤國」。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縣城發生嚴重內澇
 
  據統計,7月8日20時至11日上午8時,柳州融水苗族自治縣和三江侗族自治縣、桂林興安和靈川等5個縣(區)的18個鄉鎮雨量超過300毫米。
 
  10日至11日,融水苗族自治縣遭受強降雨襲擊,導致融江融水縣城段河水暴漲,縣城發生嚴重內澇。因洪水水位較高,在縣城街道,市民只能乘小船出行。據柳州水文中心信息,12日7時50分,柳江柳州水文站出現83.80米的洪峰水位,超警1.3米,相應流量16800立方米每秒;8時,柳江柳州水文站水位83.79米(警戒水位82.5米),處於緩慢退水階段。這是今夏第四次超警洪峰過境柳州,6月6日、10日、11日,均有超警洪峰過境柳州。
 
  7月10日,桂林資源縣氣象台發佈消息,凌晨3時59分發佈暴雨紅色預警,資源縣中峰鎮已出現強降雨。受強降雨影響,資江、大灣河、鹹水口河出現了1.0-4.5米的漲水過程。資源水文中心站已於10日4時05分提前發佈洪水藍色預警,資江楓木河段於10日4時55分出現434.67米洪峰水位(警戒水位434.5米);8時資江資源水文站水位376.67米(警戒水位376.2米),相應流量1060立方米每秒。
 
  據廣西氣象台12日預報,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短時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廣西其它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13日,桂北、桂西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廣西其它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