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105屆巴拿馬萬國博覽會將在北京舉辦

2020-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4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0第105屆美國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中國區)頒獎盛典系列活動將於2020年8月27日-29日在北京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巴拿馬博覽會是美國慶祝巴拿馬運河開通而於1915年主辦的大型博覽會。當時的中國政府組織了重達1500餘噸10餘萬種產品參會,共獲各種獎章1211枚,是參展各國之首。
 
  巴拿馬博覽會中國區組委會主席余順標在會上介紹,巴拿馬博覽會獎項被中外媒體稱為國際三大獎項之一(文化藝術界奧斯卡獎,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界諾貝爾獎,工商界的巴拿馬獎)。中國在100多年前曾獲得1000多枚獎章,希望更多的中國名優產品拿到巴拿馬獎。
 
  著名經濟學家、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中國區組委會副主席董志龍表示,此次105屆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之所以選擇在中國舉辦,凝聚了中國智造、中國思想、中國傳統的中國民族品牌產品正深刻影響着世界,也正影響和改變着百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的評價體系。
 
  據了解,本屆巴博會與往屆不同,增加了「科技新項目、新產品推介會」,為中國的名優產品和優秀民族商品企業搭建項目合作平台,助推優秀產品走向市場。同時響應中央關於加大加快內需市場建設號召,促進國內市場需求和流通。
 
  本次活動另一個亮點是,由國家信息中心、國家大數據工程實驗室、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三家國家級平台共同打造的文化資本版塊——文版通平台,其國內保薦機構吉利創投中心投巨資幫助、扶持巴拿馬獲獎企業和產品,助推其獲獎產品在深圳文交所文版通平台上拍,以產品融資模式,解決企業徵信難、品牌推廣難、融資難和銷售難問題。
 
  廣西是農業大省,科技農業、養殖業發展較快,如何讓廣西名優特產品走出國門是本次發佈會的一個熱點。巴拿馬博覽會中國區組委會表示,將助力更多名優特產品走上國際舞台。(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