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17屆東博會將延期舉辦

2020-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7月9日,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高官會暨投資合作工作會議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會議透露,鑒於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為保障參展參會客商的健康,第17屆東博會延期舉辦,日期確定後將及時公布。
 
會議現場 東博會秘書處供圖
 
  據了解,第17屆東博會將以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成10周年、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年為契機,致力於推動中國—東盟友好合作在共同抗擊疫情中邁上新台階、推動中國—東盟經貿合作在疫情衝擊下穩步取得新成效、推動中國—東盟多領域合作在經歷疫情後取得更務實新成果。
 
會議現場 東博會秘書處供圖
 
  本屆博覽會的主題國為老撾,巴基斯坦出任特邀合作夥伴,將繼續保持政治外交高規格,策劃舉辦自貿區建成10周年及相關雙邊建交周年紀念活動,創新推進政策對接和政商交流。規劃展覽總面積13.4萬平方米,繼續設置商品貿易、投資合作、服務貿易、先進技術、「魅力之城」五大專題,目前已有7個東盟國家確定包館,首設跨境電商專區、RCEP展區、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展區等。
 
「魅力之城」專題展區抽籤結果 東博會秘書處供圖
 
  中國商務部亞洲司司長彭剛在會上稱,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陷入深度衰退之際,中國與東盟貿易投資整體保持增長態勢。2020年前5個月,中國與東盟貿易總額達2424.2億美元,同比逆勢增長近1%,東盟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中國對東盟非金融類直接投資達49億美元,同比增長44%;東盟對華實際投資金額達28.7億美元,同比增長13%。
 
  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第17屆東博會籌辦進展總體順利,建議各方統籌兼顧本國疫情防控和東博會籌備工作,緊密聯繫本國企業做好招商組展參會工作。
 
  會議還舉行了「魅力之城」展區位置抽籤儀式。
 
  據了解,高官會是東博會11國共辦機制的重要內容,此次高官會成功舉行,意味着第17屆東博會進入全面動員、加快籌辦的新階段。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