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動員百萬職工採購扶貧產品 助農增收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3日,廣西百萬職工「抗疫情促消費助脫貧」活動啟動儀式在南寧農產品交易中心舉行。活動從7月13日持續到8月31日,計劃組織動員100-200萬工會會員,通過統一採購慰問品、發放補貼消費券等方式,重點採購貧困地區產品,為貧困戶拓展增收渠道。
 
啟動儀式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周紅波在致辭中表示,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貧困地區農產品銷售出現較大的困難。廣西通過活動,鼓勵和支持各基層工會發放一次性「助推脫貧攻堅特別消費券」,重點採購貧困地區產品,引導帶動百萬會員積極消費、提前消費、就地消費,用實際行動支持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助力貧困地區農產品銷售。
 
簽約儀式
 
  周紅波稱,各級商務部門要指導各類商場超市廣泛組織產品貨源,開設廣西特產專區和貧困地區產品專區,積極為基層工會購買慰問品提供熱情周到的服務。各級扶貧工作部門要組織好扶貧產品上線,確保扶貧產品質量安全、價格實惠。各地各部門、各有關企業要共同把活動組織好、開展好,真正讓貧困地區老百姓享紅利、得實惠。
 
領導嘉賓巡展
 
  據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主要購買廣西「貧中之貧」「困中之困」地區,即8個未脫貧摘帽縣、其它7個未脫貧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縣(市)和上述區域外有貧困發生率在5%以上的貧困村所在的10個縣(區)的扶貧產品。(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