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三屆全國青運會有獎徵集會徽會歌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7月13日,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新聞發佈會在廣西南寧舉行。會議透露,第三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於2023年在廣西舉辦,並現場啟動了「會徽、會歌、吉祥物、宣傳口號」徵集。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悉,第三屆青運會是廣西承辦的第一個大型競技類全國綜合性運動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局長、青運會籌備工作指揮部副指揮長李澤表示,廣西以「建設完善場館設施保障體系」、「教練員、運動員選拔和培養體系」、「青少年體育後備人才基層體校培養體系」、「體能科醫心理等複合型科學訓練體系」、「運動員教練員激勵約束體系」、「與國家體育總局等合作共建高水平運動隊體系」等「六大體系建設」為重點紮實開展籌備工作,青運會前一階段籌備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南寧青運村已完成土地招拍掛,項目進度正加快推進。狠抓招商引資,推動廣西射擊射箭中心、中國—東盟運動健康體育產業城、廣西智力運動產業園、中國—東盟博盟體育科技產業城、中國—東盟馬術運動產業城等社會資本投資的大健康運動產業項目(服務青運會項目)加快落地。
 
  據悉,在第二屆青運會的基礎上,第三屆青運會突出廣西特色、優勢和實際,已擬定第三屆青運會項目設置方案初稿以及比賽項目全區布局方案,不適合在廣西舉辦的項目將由總局調整到其他符合條件的省份舉辦。廣西比賽項目布局將以南寧為中心,統籌兼顧各地,計劃60%的項目在南寧舉辦,其他設區市分別承擔1-2項比賽,實現青運會14個設區市全覆蓋。
 
  會上發佈了第三屆青運會會徽、會歌、吉祥物、宣傳口號徵集方案。據了解,本次徵集活動面向海內外任何組織和個人,不限制每位應徵人提交作品的類型和數量,徵集時間為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李澤表示,廣西將通過舉辦青運會,聚焦補短板、強弱項,系統科學謀劃體育改革發展各項工作,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深挖賽事潛力,努力推動廣西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下一步廣西將加快推進場館設施建設,積極穩妥推進市場開發,多渠道籌措辦賽經費,紮實推進各項籌備工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