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二次「桂港合作交流座談會」在邕舉行

2020-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7日,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聯同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在南寧市舉辦第二次「桂港合作交流座談會」。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主任吳嘉俊在會上表示,感謝廣西政府一直以來對港商和港資企業的重視,全面落實各項便利港人港商的措施,在疫情期間協助在桂港資企業復工復產。
 
座談會現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早前不少港人未能返回廣西復工復產。吳嘉俊稱,廣西政府根據意見作出了相應的調整,上個月廣西港澳辦在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幫助兩批共計20名香港企業家及家屬從深圳灣口岸「點對點」返回廣西,並切實為港人解決生產和生活上的各種困難和問題。
 
  吳嘉俊還稱,繼上次座談會後,廣西有關方面持續跟進當天座談會上被問到的問題。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高度重視廣西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對接以及廣西與香港多領域的合作,期待這種聯繫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與會嘉賓和代表合影
 
  座談會上,在桂港人港企代表提出很多有關在廣西營商、就業、學習、生活等議題,並得到廣西政府各部門的積極回應。出席的港商代表表示,感謝廣西政府的大力支持,協助在桂港資企業復工復產,把更多便利港人港商的措施落實到位,共推桂港合作發展水平。
 
  據了解,接下來,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將在廣西圖書館舉辦為期兩周的「桂港同行 同根同源」攝影比賽優勝作品展;開展兩天一晚的欽州、防城港兩市商務考察。(徐玉瑩 周德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