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林灕江歌劇院實現封頂

2020-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2日,廣西桂林市文化旅遊中心項目標誌性建築——灕江歌劇院正式封頂,該項目預計今年11月底前完成舞台機械設備施工,力爭年底前投入使用。
 
灕江歌劇院封頂儀式現場
 
  據了解,桂林市文化旅遊中心項目位於灕江以東,與象鼻山和逍遙樓交相輝映。項目總投資30億元,佔地面積約100畝,總建築面積10.46萬㎡。標誌性建築——灕江歌劇院佔地15畝,旅遊商業街和原住民安置房建設佔地約43畝。
 
7月22日,灕江歌劇院正式封頂
 
  其中,灕江歌劇院採用桂林市花——桂花為主題,劇院總建築面積27426.2㎡,主要包括960座歌劇廳和930座音樂廳,是與桂林山水和文化名片融合、與國際旅遊名城高度匹配的城市文化地標建築。
 
  桂林文化旅遊中心項目定位為「綜合性多功能藝術創作與演出的高雅文化殿堂」。歌劇廳的功能主要包括富有地域特色的專業演出、歌劇、舞劇、話劇、音樂劇等。音樂廳基於桂林旅遊城市的特色,在功能上以交響樂、民族音樂、室內樂、廣西地域特色的傳統音樂及現當代音樂為主。(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