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出臺關於開展“退役軍人就業直通車”活動的通知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1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年11月20日,根據全區機構改革總體部署安排,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正式掛牌成立。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一系列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負責全區軍隊轉業幹部、復員幹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擇業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組織開展退役軍人教育培訓、優待撫恤等,指導全區擁軍優屬工作,負責烈士及退役軍人榮譽獎勵、軍人公墓維護以及紀念活動等工作。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在指導全區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出臺了《廣西壯族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關於開展“退役軍人就業直通車”活動的通知》,通過線上和線下共同推進等方式,圍繞穩就業促生產和當前疫情期間企業逐步復工複產的實際需求,拓寬退役軍人穩定就業管道,推進全區扶持退役軍人就業直招、專招工作制度化、常態化開展,實現崗位供需精准對接,提升了全區退役軍人就業工作品質和水準。
 
  廣西壯族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周長青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稱,要全力推進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助力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多措並舉助力脫貧攻堅,逐步提升優待撫恤水準,完成部分退役士兵社會保險接續任務。
 
  此外,正式推動成立退役軍人關愛基金會,目的就是關愛幫扶遇到生活困難的退役軍人、優撫對象和參戰民兵,褒揚獎勵優秀的退役軍人。基金會由一批愛軍擁軍、熱心公益的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企業家以及各界愛心人士組成的社會組織,初始建立為非公募性質。基金會的資金來源主要是政府支持和定向籌集。基金會的宗旨是服務國防、尊崇軍人、關愛軍屬、幫扶解困。基金會突出公益、慈善、服務功能,用社會力量來配合各級黨委、政府把新時代退役軍人的關愛活動落到實處,幫他們解決一些實際的困難和問題。(馨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