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北部灣港首次通航10萬噸級集裝箱船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30日,一艘滿載集裝箱的10萬噸級貨船「中遠太倉號」鳴笛起航,駛離廣西欽州港。這是廣西北部灣港首次通航10萬噸級集裝箱船,標誌着該港進入萬標箱大船時代。
 
開工儀式現場
 
  據了解,「中遠太倉號」船長348.5米,寬45.6米,最大載箱量10020標準集裝箱,是北部灣港通航的最大集裝箱船。
 
10萬噸級「中遠太倉號」集裝箱船正在靠泊北部灣港欽州港區
 
  當天,欽州港首次通航1萬標箱集裝箱船舶暨欽州港東航道擴建一二期調整工程開工儀式在欽州港大欖坪南作業區成功舉辦。為了滿足20萬噸級船舶通行要求、積極打造國際門戶港建設,北部灣港集團把航道的拓寬、浚深作為重點工程來抓。目前通航的欽州港東航道擴建項目全長25.79公里,航道深度-13.3米,航道寬度拓至390米,達到10萬噸級、1萬TEU集裝箱船舶通行標準。欽州港東航道一二期調整工程於7月30日開工建設,明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航道深度達-16.3米,將滿足20萬噸級、2萬TEU集裝箱船乘潮通航要求。
 
10萬噸級「中遠太倉號」集裝箱船蓄勢待發,準備駛向太平洋彼岸
 
  在全球航運業受新冠疫情的特殊影響下,北部灣港集團順應全球集裝箱船舶大型化發展需求,降低物流成本,全力做好北部灣港(欽州)—美國西南航線通航工作,共同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截至7月30日,北部灣港內外貿航線數量達到52條,其中外貿28條,內貿24條,通達全球10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港口。(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