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兩廣社科智庫聯盟在桂賀州揭牌

2020-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6日,由廣東、廣西社科聯及廣西賀州市三方共建的兩廣社科智庫聯盟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及揭牌儀式。據悉,聯盟在廣西賀州市賀州學院掛牌,並在賀州市社科聯設立「兩廣社科智庫聯盟」工作聯絡處,負責智庫聯盟聯絡協調、服務保障等工作。今後合作三方將在專項課題研究、學術交流和項目引進、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對外宣傳推廣、舉辦年度論壇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兩廣社科智庫聯盟科研選題研討會現場
 
  賀州市市長林冠表示,賀州始終將招才引智作為賀州全力東融的重要一環,通過巧借飛地聚人才、巧借智庫引企業,走出了一條人才引領產業、產業匯聚人才的良性發展之路。兩廣社科聯作為「思想庫」「智囊團」,具有豐富的人才、平台資源和強大的應用決策研究能力。此次三方的合作,將有力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助力廣西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也將為賀州加快東融注入強勁的智力支撐。
 
  廣東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知干表示,此次聯盟共建是新時代推動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充分發揮社科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重要作用的創新舉措。廣東省社科聯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攜手廣西社科聯務實開展智庫研究戰略合作,認真落實合作協議的各項內容,為助力廣西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推動兩廣經濟社會共同繁榮發展,積極貢獻社科力量。
 
  廣西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朱東表示,希望三方戰略合作在學術創新、應用研究、資政建言、服務大局等方面密切交流、加強合作,緊密對接基礎理論研究與應用對策研究,既出成果又出影響,既出人才又出團隊,為粵桂協作融合發展積累經驗,為新型智庫建設做出表率。(唐琳 歐陽萍 義清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