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17屆東博會籌備工作全面鋪開

2020-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9日,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簡稱「兩會」)指揮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在廣西南寧召開,標誌着第17屆「兩會」指揮中心機制正式啟動,第17屆「兩會」籌備工作全面鋪開並進入精細化操作階段。
 
會議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兩會」指揮中心總指揮周紅波在會上指出,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背景下,中央保留東博會作為國家一類展會繼續舉辦,充分體現了東博會不同於一般的商業展會,承擔着特殊的政治外交使命。今年以來,東盟歷史性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投資逆勢增長,彰顯了雙方經貿合作活力。辦好今年「兩會」,將更加積極服務於國家周邊外交戰略,更加有力彰顯暢通「南寧渠道」。
 
  周紅波表示,本屆「兩會」要應對今年特殊形勢,突出重點工作,確保疫情防控不出問題,確保政治外交成果,確保經貿合作務實開展,探索線上線下辦展有機融合,加強雲上展和實體展的聯動,形成1+1>2的格局。
 
  據了解,第17屆「兩會」籌備進展總體順利,將繼續保持政治外交高規格,邀請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出席;重點辦好開幕大會、領導人雙邊會見、合影、巡館、開館,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10周年和中泰建交45周年、中緬建交70周年、中菲建交45周年三場紀念活動,以及主題國領導人與中國企業CEO對話會、中國—東盟衛生合作論壇等重要活動及主題國和特邀合作夥伴活動。同時,展會疫情防控、安全保衛、宣傳推介、賓客邀請與接待等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國內國外招商組展工作已經鋪開。
 
  第17屆「兩會」將力爭取得三個新成效,即突出服務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取得新成效,重振區域經濟取得新成效,服務廣西開放發展、助力「六穩」「六保」工作取得新成效。(徐玉瑩 陳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