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新增最高科學技術獎 最高獎勵200萬

2020-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印發新修訂的《廣西科學技術獎勵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其中,修訂內容較以前相較舊版本,廣西科技獎擴大獎勵範圍,新增設廣西最高科學技術獎、青年科技傑出貢獻獎、企業科技創新獎、科學技術合作獎4個獎勵項目;增加廣西科技獎特等獎、一等獎數量等。《辦法》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廣西含金量最高的科技大獎,新增設的廣西最高科學技術獎主要授予在學術研究上有重大突破、對廣西科技經濟社會進步有重大貢獻,且在廣西工作的功勳專家。該獎種不分等級,僅授予個人,每項獎金200萬元。對於牽頭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的科技工作者,則直接授予廣西最高科學技術獎。
 
  另外,為了讓企業更好地發揮創新主體的作用,廣西為此增設企業科技創新獎,授予在科技創新活動中取得顯著成效的廣西企業。該獎種不分等級,等同於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僅授予企業(不授予個人或團隊),每項獎金100萬元。此外,廣西新增設的青年科技傑出貢獻獎,授予在自然科學研究、發明創造、企業科技創新等領域中作出傑出貢獻,且未滿45周歲在廣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該獎種不分等級,高於自然科學獎一等獎而次於自然科學獎特等獎,僅授予個人,每項獎金20萬元。還有,此次設立科學技術合作獎專門獎勵在引進吸收及應用區外科技成果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顯著促進我區科技進步和科技創新合作的區內外個人、單位(不含外國組織)。該獎種不分等級、等同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每項獎金20萬元。
 
  廣西科學技術獎每年授獎數量實行總量控制,其中:廣西最高科學技術獎一般不超過2項;青年科技傑出貢獻獎不超過2項;企業科技創新獎不超過3項;科學技術合作獎不超過3項;三大獎特等獎不超過3項,一等獎一般不超過22項,二等獎一般不超過60項,三等獎一般不超過67項。(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