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港同行 同根同源」攝影比賽優秀作品展在邕開幕

2020-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4日,為期兩周的「桂港同行 同根同源」攝影比賽優秀作品展在廣西南寧開幕,超過60幅包含「香港」元素的優秀作品在展覽中展出,展現出廣西和香港的文化融合和友好情誼。
 
開幕式現場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主任吳嘉俊在致辭中表示,香港與廣西共飲一江水,地緣相近、語言相通、文化同源,兩地在文化交流上的優勢得天獨厚。這些攝影作品展現了廣西與香港兩地間的親密往來和緊密合作關係。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後,兩地居民踴躍互訪,體驗彼此的文化,促進桂港之間的友誼和聯繫。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石東龍稱,香港已連續多年成為廣西第一大外資來源地、第一大境外投資目的地、第一大境外旅客客源地和第二大貿易夥伴。當前,桂港合作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桂港兩地攜手開展了文藝演出、圖片展、攝影展、讀書計劃、標語設計比賽等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進一步增進兩地的文化交融、民心相通。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賴富強表示,近年來,廣西不斷深化與香港在文藝演出、文化展示、旅遊推廣、媒體宣傳、項目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開展了「桂」族體驗·「講」式交流——桂港文化深度行、「美麗廣西·情系香江」國慶聯歡會等系列活動。旅遊合作方面,廣西還在香港設立了廣西旅遊諮詢推廣中心,通過強化兩地的文旅合作交流,不斷增進桂港兩地居民的友誼。
 
  據了解,本次展覽還設有「香港節日慶祝」「香港自然風光」「香港城市美景」版塊,展示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貎、文化風俗、風光景色和最新發展,透過圖片也可細味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城市魅力。(徐玉瑩 周德智)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