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自貿區21個項目集中開(竣)工

2020-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8月28日,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舉行重點項目集中開(竣)工、簽約、授牌儀式。據統計,集中開(竣)工重大項目共21個,總投資98.16億元,其中開工項目9個,竣工項目12個;簽約重大項目37個,簽約金額合計72.63億元,涵蓋電子信息、商貿物流、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現代金融、食品加工等多個領域。
 
廣西自貿試驗區重大項目開(竣)工、簽約、授牌儀式現場
 
  本次首批授牌廣西自貿試驗區18個創新示範項目中的40個具體項目,包括北部灣大數據交易中心、憑祥三諾跨境電子產業示範園、中馬欽州產業園區燕窩加工貿易基地、北部灣港航運服務中心、中越邊境跨境勞務合作示範項目、中國—東盟金融城等,形成自貿試驗區以制度創新促項目發展,以項目發展帶動制度創新的良性互動和有機支撐。
 
重大項目簽約儀式
 
  據悉,今年上半年,廣西自貿試驗區搭乘「三企入桂」的東風,建立重點招商項目庫、企業名錄庫,有序統籌赴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地區等國內重點區域開展招商,簽約項目70個,總投資額近90億元。
 
首批創新示範項目授牌儀式
 
  廣西自貿試驗區建設指揮部指揮長、自治區副主席周紅波在會上稱,廣西自貿試驗區運行一年來,緊扣國家賦予的改革試點任務,有序推動了自貿試驗區建設的各項工作。自貿試驗區要以本次重大項目開(竣)工、簽約、授牌為契機,繼續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着力打造全區改革發展的典範、制度創新的標杆,引領中國—東盟開放合作的高標準高質量自由貿易園區,加快形成一大批能帶動或輻射其他項目的創新示範項目。
 
  當天,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指揮部26個成員單位基層黨組織負責人簽訂了黨建聯盟盟約,開創了「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聯互通、共同提高」的機關黨建服務中心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