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貴港全力推動文化旅遊產業提質升級

2020-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全力推動文化旅遊產業提質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貴港市委書記李新元說。8月25日,貴港市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暨創建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市推進大會在貴港市舉行。李新元在會上表示,力爭到2025年,貴港市實現旅遊總人次、總消費較「十三五」期末翻一番,文化旅遊產業成為經濟重要支柱產業,建成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市,加快打造國內重要、國際知名的宜居康養「荷」文化旅遊勝地。
 
大會現場。會務組供圖
 
  近年來,貴港以創建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市為目標,全面推動全域旅遊建設。目前,貴港已成功創建4A級旅遊景區10家、3A級旅遊景區30家;自治區級旅遊度假區1家;自治區級生態旅遊示範區4家。2019年全市接待遊客總人數3602.61萬人次,同比增長31.31%。旅遊總消費437.30億元,同比增長35.52%。今年以來,貴港全市13個重大文化旅遊項目完成投資16.66億元。平南縣、港北區已成功創建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在會上表示,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文化旅遊產業發展,並將其作為廣西戰略性支柱產業來打造,貴港市充分發揮地方特色,全力推進建設西江生態旅遊帶,全面提升貴港文化旅遊整體發展水平,實現「彎道超車」和「提檔進位」。
 
簽約儀式。會務組供圖
 
  大會現場,貴港市人民政府還分別為貴港市園博園、平天山國家森林公園等11家文化旅遊品牌授牌。
 
  此外,貴港市人民政府和縣市區政府還在會上與8家企業單位簽署了重點項目合作協議,總投資額達121.61億元。
 
  貴港是一座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郡新城,文化底蘊深厚,旅遊資源豐富。不僅有別具特色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還是廣西重要的旅遊勝地和桂東南歷史文化宗教旅遊中心。
 
  本次大會還舉辦了貴港市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展望高峰論壇,眾多旅遊業界大咖以及文旅項目投資商、文旅企業人士、知名景區負責人,共同探討貴港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前景,聚焦後疫情時代文旅趨勢及貴港市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之路,以及貴港旅遊的開拓創新與更好發展等內容。(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