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首屆“金紫荊杯”中國—東盟工業設計大賽將在桂柳州啟動

2020-09-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7日,記者從首屆“金紫荊杯”中國—東盟工業設計大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三屆中國—東盟工業設計與創新論壇”計劃將於2020年11月在廣西柳州市舉行,大賽正式向中國和東盟國家工業設計領域精英發出參賽邀請。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悉,本屆大賽將以“設計賦能·智創出行新模式”為主題,結合柳州產業發展特點,以智慧出行為嚮導,以汽車作為智慧終端機,並輻射面向吃穿用行等多種工業產品設計,營造良好社會氛圍,促進柳州工業設計產業發展,更好地為產業轉型升級服務,進一步促進中國—東盟工業設計交流合作,更好地打造中國—東盟工業設計產業高地。
 
  據介紹,本次大賽將分為產品設計組、概念設計組和企業命題組三個組別。其中,產品設計組和概念設計組的參賽作品將包含汽車產業鏈產品、智慧產品、出行用品、文創產品、食品包裝及其他綜合創新設計等類別,企業命題組則是根據柳州本地企業實際需求所出的設計命題,包括上汽通用五菱的“全新一代跨界交通工具設計”、東風柳汽的“乘商兩用MPV概念設計”以及廣西滬桂食品有限公司的螺螄粉產品“全新一代環保外包裝設計”。
 
  柳州市工業和資訊化局局長覃東林在發佈會上表示,工業設計是工業化發展的必然趨勢,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有效途徑,是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標誌。隨著經濟社會不斷發展,消費者對產品的需求愈加個性化、品質化,更加需要美學、科技和文化的加持,需要工業設計創造更多的附加值。
 
  另悉,本次大賽將面向中國和東盟國家徵集參賽作品,並由來自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工業設計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對參賽作品進行兩輪嚴格評審,最終在3個組別中共計評出54個獲獎作品,最高獎項獲獎者獎金達10萬元。同時,參賽作品不僅能角逐“金紫荊杯”獎金和榮譽,還有望與上汽通用五菱、柳州螺螄粉等“網紅”品牌實現工業設計項目合作。
 
  此外,首屆“金紫荊杯”中國—東盟工業設計大賽採取開放辦賽的形式,中國—東盟區域內的企業、設計機構、設計院校、個人或團隊均可通過大賽官網(http://2020gbc.caidif.com/)參賽並提交作品。大賽將於11月舉辦的第三屆中國—東盟工業設計與創新論壇上公佈比賽結果並頒發獎項。(馨瑤 唐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