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賀州首座市級民族學校落成開學

2020-09-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日,新學期的第一天,來自廣西賀州市平桂區鵝塘鎮槽碓村的20幾位土瑤學生,穿着民族盛裝走進了新的學校。當天,賀州首座市級民族學校——賀州民族中學落成開學。
 
 
  據了解,賀州鵝塘鎮槽碓村與鵝塘鎮大明村、明梅村,沙田鎮金竹村、獅東村、新民村等6個「土瑤」村是賀州深度貧困村,在2015年底有建檔立卡貧困戶1262戶7075人,貧困發生率為61.42%,是廣西乃至全國貧困程度最深的地區。
 
  為了能讓貧困「土瑤」學子接受良好教育,以教育阻斷貧困代際傳遞,2018年10月,賀州市民族學校項目迅速啟動,於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學校目前共有28個班,其中小學13個班,中學15班,學生1233人。其中來自平桂區鵝塘鎮大明村、槽碓村、明梅村和沙田鎮金竹村、獅東村、新民村等6個「土瑤」深度貧困村的土瑤學生共796人。
 
 
  賀州市市長林冠表示,建設賀州市民族學校,既是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對平桂「土瑤」聚居區脫貧攻堅有關批示精神的實際行動,也是市委市政府解決少數民族學生「上學難」的重大決策。
 
  據統計,截至2019年底,賀州市共有3個土瑤村、863戶5075人實現脫貧摘帽,貧困發生率降至4.5%。
 
 
  賀州市民族學校校長龔固財稱,學校將通過專門開設瑤繡、瑤文、瑤歌、瑤鼓等面向「土瑤」學生的特色課程,在持續傳承民族文化的同時,培養學生感恩的心。(唐琳 徐玉瑩 蔣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