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來賓名特優農產品走進灣區

2020-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為推動廣西來賓市名優特產走進粵港澳大灣區,9月4日,2020「黨旗領航·電商扶貧」來賓市農產品大灣區產銷對接活動在廣州市舉行。
 
簽約儀式現場
 
  據了解,本次活動圍繞「黨旗領航·電商扶貧」主題,通過網紅主播直播帶貨、現場展示展銷、一對一洽談對接等方式全方位推介來賓名優特色農產品。活動現場設置了21個農產品展位,用以展示展銷來賓金秀茶葉、象州紅米、忻城糯玉米、武宣腐竹等優質產品,旨在提高來賓市農產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進一步深化粵桂扶貧、經貿協作。
 
  來賓市地處北回歸線一帶,氣候資源稟賦,物產豐富多樣,其中忻城糯玉米、金秀紅茶、來賓甘蔗、象州沙糖桔獲得了農產品國家地理標誌。來賓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梁琰表示,近年來,來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發展現代農業,創建了廣西第一個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園,是重要的「東桑西移」基地和全國糖業全產業鏈循環經濟基地。來賓將充分發揮地理位置優勢,繼續深化粵桂扶貧協作,推動來賓市名特優農產品、貧困地區特色產業與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有效對接,助推來賓市脫貧攻堅。
 
  據悉,「黨旗領航·電商扶貧」活動是廣西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之一,至今已連續舉辦5年,成效明顯。廣西商務廳二級巡視員何海玲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廣西持續實施「電商廣西·電商東協」工程,推動電子商務快速發展。2019年,廣西電子商務交易額同比增長14.4%。其中,農村網絡零售額同比增長32.5%。今年上半年,廣西商務廳牽頭組織開展了「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舉辦貧困地區特色農產品品牌推介洽談會,實現廣西農產品採購3.3億元。
 
  為促進採購商和供應商的精準對接,活動組織了商超、經銷商等專業採購商到場洽談。其中,廣西太糧米業有限責任公司與雲水謠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廣西金秀大益山泉水有限公司與廣東淘農村農業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廣西忻城忻玉特色產業有限公司與廣東一畝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分別進行了簽約,意向採購金額達2600萬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