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五大方面41項活動促廣西2020年“品質月”活動啟動

2020-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0日,廣西2020年“品質月”活動啟動儀式在廣西中國—東盟檢驗檢測認證高技術服務集聚區舉行。據悉,“品質月”作為一項重要的群眾性活動,已持續開展42年,在促進全社會樹立“品質第一”意識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廣西先後出臺一系列重大政策檔,全面實施品質強桂戰略,推動品質提升,促進廣西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啟動儀式
 
  據瞭解,圍繞“建設品質強國 決勝全面小康”主題,自治區市場監管局聯合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工業和資訊化廳等21個部門將在2020年廣西“品質月”中開展涵蓋產品、工程、服務、人居、旅遊、醫療、金融等多領域的五大方面41項活動,深入開展品質提升行動, 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開展品質主題宣傳,牢固樹立“品質第一”意識,嚴格監管執法,合力淨化市場環境,強化消費維權,促進保障和改善民生,開展品質幫扶,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授旗儀式
 
  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何朝建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廣西每年參加“品質月”活動的企業超過1萬家,線上線下參與的一線職工、群眾超過400萬人次。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全區產品、工程、服務、生態環境和產業品質持續提升,2019年工業產品品質監督抽查總體合格率94%;農產品品質安全監測合格率99.94%,大中型工程竣工驗收一次驗收合格率保持100%,人居環境品質穩居全國前列。
 
頒發證書
 
  廣西品質提升行動專家服務隊成員、廣西產品品質檢驗研究院院長李暄介紹,專家服務隊將結合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新形勢,優化品質技術全鏈條服務,提升計量服務產業的能力,開展深加工及新產品的創新研究,説明優秀示範企業產品取得國際化高品質認證,提高產品國內外市場的競爭力。
 
  “廣西標準技術研究院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中國標準、技術、產能‘走出去’,以標準支撐‘一帶一路’發展品質,廣西將繼續加強與東盟國家的標準管理機構、研究機構及企業開展合作,針對不同主題,開展交流培訓活動,傳遞中國標準化理念和標準,提升區域標準化合作水準。”廣西標準技術研究院院長蔡旭平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馨瑤 唐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