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柳州水上狂歡節將於10月1日舉行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5日,記者從2020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暨第十一屆柳州國際奇石節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水上狂歡奮進新時代」為主題的水上狂歡節將於10月1日在廣西柳州市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蒙啟鵬介紹,經過九年的探索創新和運營積累,水上狂歡節已成為國內外較有影響力的城市節慶品牌,是展示柳州城市形象、彰顯民族特色、擴大開放合作的閃亮名片。因目前處於新冠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今年水上狂歡節將採取有效的防疫舉措,適當採取雲活動、線上直播互動等活動形式,取消國際交流類活動,減少活動現場人員聚集,開幕式採取「雲開幕」形式、倡導直播帶貨、線上徵集等創新形式,精準覆蓋,有效「圈粉」。
 
  據悉,今年的水上狂歡節共設12項子活動,活動將圍繞山水、民俗、工業精神三大元素,策劃「水上實景演出」「柳州鋼鐵藝術節」「新時代工人嘉年華」「水上休閒運動會」「狂歡工業光影魔術秀」等一系列體現柳州山水特色、承載文化內涵、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體育活動。其中,主體活動時間集中在10月1日至3日,部分項目延續至10月7日。
 
  蒙啟鵬表示,舉辦「兩節」,是柳州市打造文化強市的重要舉措,是順應疫情之後的經濟發展、文化消費新態勢、做好「六保六穩」工作的有力舉措,也是為迎接即將召開的2020年廣西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進行預熱。同時,「兩節」也是文化交流傳承、彰顯工業名城文化魅力的一個窗口,文化惠民的一個平台。
 
  另悉,今年十一月,也將迎來兩年一屆的柳州國際奇石節。本屆奇石節以「中華石都·魅力龍城」為主題,將於11月1日開啟,活動時間為11月1日至3日。其中,今年的奇石節分線上線下兩部分,線下將舉辦奇石精品展、奇石小品·玉雕珍品邀請展、天緣丹青·柳州國畫石珍品展等三大奇石展覽。另外,「中華石都」賞石文化論壇、全民VR觀石展,以線上觀看形式開展,讓傳統石都有了「新的打開方式」。(唐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