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粵桂文旅融合助推高品質發展

2020-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2日,2020年兩廣城市文化和旅遊合作聯席會議暨第五屆廣西嶺南風情文化旅遊周系列活動在廣西梧州市舉行。據悉,兩省區文旅廳和35個城市文旅部門,認真落實兩省區黨委、政府達成的合作共識,圍繞文旅融合高品質發展和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目標,攜手合作,互動頻繁,加快推進文化和旅遊產業復蘇和繁榮。
 
啟動儀式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甘霖在聯席會議上表示,兩廣將共同開展文化和旅遊專案考察、諮詢服務,鼓勵和扶持雙方大型文旅企業跨省投資、建設和運營,推進一批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特色文旅體驗景區建設。發揮廣西旅遊資源稟賦和廣東資金、龍頭企業、旅遊客源優勢,積極推進旅遊扶貧協作,繼續落實《廣東廣西旅遊扶貧幫扶合作框架協定》,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高“東資西引、東客西送、消費促扶貧”的行業扶貧成效。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汪一洋在致辭中稱,加強兩省文化和旅遊產業“十四五”發展規劃和產業投資對接,共同推進重大專案申報,爭取將珠江—西江國家風景道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文化旅遊重大工程項目。攜手參加粵港澳三地組織的文化旅遊展會活動,策劃和開發連接兩廣和港澳的精品文化旅遊線路,吸引更多香港、澳門和海外遊客到兩廣旅遊、休閒度假。
 
聯席會議現場
 
  據瞭解,粵桂雙方在文旅資源共推、品牌宣傳、客源互送、市場共管以及旅遊扶貧協作等方面開展了多層次的合作,取得新的成果。下一步,兩省區將共同打造精品線路,打響文旅品牌,並依託泛珠三角區域、粵港澳大灣區、北部灣城市群、西部陸海新通道等國家戰略,共同融入國內大循環、國際國內雙迴圈互相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共同促進兩省區文化和旅遊合作高品質發展。
 
  會議期間,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文綺華局長和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商業研究與培訓中心主任陳靖涵教授也通過網路進行視頻連線,對於如何應用兩廣文化旅遊研究成果、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對接,進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討。
 
  “梧州市堅持全域旅遊發展方向,緊緊圍繞自治區“西江生態旅遊帶”新戰略佈局,依託獨特的區位交通優勢、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聚力打造“553311”文旅精品工程。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文化旅遊市場,努力擴大粵港澳大灣區“朋友圈”,打響“原味嶺南、休閒梧州”旅遊品牌。” 梧州市市長鐘暢姿如是說。(馨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