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廣西26個高新技術項目亮相北京科博會

2020-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超低排放柴油機氣道及模具;滿足AMS 4252B標準要求的高強高韌耐蝕鋁;可提供氧流量5-10L/分鐘、與呼吸機匹配的飽和吸氧機……廣西26個高新技術項目日前亮相第二十三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吸引不少觀眾駐足。
 
 
  9月17-20日,第二十三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以「合作創新 共迎挑戰」為主題,在北京市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辦。廣西共組織了25家企事業單位26個高新技術項目參展,重點展示廣西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所取得的新成果新技術新產品新成就。
 
  此次科博會展示項目優勢突出,特色鮮明,展示內容涵蓋鋁產業、先進制造、信息技術、醫藥大健康、人工智能、廣西產業研究院等6個板塊。

  現場「吆喝」攬英才
 
  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舉辦的2020年廣西科技「兩周一展」啟動儀式上剛正式揭牌成立的廣西壯族自治區產業技術研究院首次攜其自建的研究所在人工智能、新型材料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參加此次北京科博會,並在現場發佈了院長、副院長、技術總監等一批核心崗位的招聘信息,引起了業內人士的廣泛關注。
 
 
  根據規劃,到2025年,廣西產研院將建成具備良好自我發展能力、具有影響力的新型研發機構,新建或加盟專業研究所50家左右,孵化科技型企業200家左右,累計攻克關鍵或共性技術200項以上,轉移轉化先進技術1000項以上。廣西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廣西產研院黨委書記曹坤華表示,廣西產研院藉助此次北京科博會的平台,希望能夠招聘到擁有豐富的科研組織管理經驗,有較強的創新資源整合能力的高層次創新人才。
 
 
  此外,廣西科技代表團也將藉助該平台和契機,積極組織科技成果轉化與技術轉移交流對接、項目採集、技術洽談專題等系列活動,為廣西的優勢產業、支柱產業項目尋求科技支撐,為區內的高新技術企業及科技型中小企業招商尋求合作機會,推進廣西優勢特色產業發展。(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