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柳州第三屆文旅產業發展大會即將舉辦

2020-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1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柳州市第三屆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將於9月28日-29日在柳州鹿寨縣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本屆大會旨在全面展示柳州文化旅遊成果,充分展現柳州文化旅遊新特色、新亮點,並以「深化文體旅融合  加快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全面展示鹿寨縣千年古鎮的歷史風貌、產業新城的現代風采、美麗田園的鄉村風光,帶動文化旅遊新產業新業態實現蓬勃發展。
 
  大會凸顯柳州文化旅遊產業融合發展優勢,聚焦關鍵領域補短板,全市「三個一批」(即簽約一批、啟動一批、竣工一批)文化旅遊重點項目共計170項,總投資1561.9億元,涉及經濟發展、城鎮建設、鄉村振興、文化提升、生態建設等重點領域。
 
  當前,廣西旅遊面臨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機遇,柳州市文化旅遊產業大會的成功舉辦,提升了文化旅遊領域對柳州市文化旅遊產業的關注度。借舉辦大會契機,柳州市建成了雙龍溝、布央仙人山、百千萬工程等一批高品質文化旅遊項目,推出了《苗魅》實景演出新產品,成功舉辦侗寨申遺論壇,打造桂湘黔旅遊集散中心工作初見成效。
 
  據了解,此次文旅大會設置了重點文化旅遊項目開竣工儀式、文化旅遊投資項目簽約儀式、文體旅重大項目觀摩活動等。此外,大會還將與鹿寨縣2020年文化旅遊節有機結合,在大會至國慶黃金周期間,圍繞「人文鹿寨、神奇中渡、秘境拉溝」主題,安排一系列富有鹿寨特色的文化旅遊體驗活動。(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