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香港毅德聚焦廣西大健康和文旅產業

2020-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當前廣西正處於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毅德控股也將擴大投資,在深化商貿物流合作的基礎上,擬投資100億在南寧市開拓大健康和文旅產業項目,攜手共享新機遇。」香港毅德國際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王再興24日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
 
香港毅德國際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王再興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據了解,粵港灣控股(原毅德國際控股)是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企業,總部設在深圳,是中國領先的商貿物流產業運營商之一。
 
  看中廣西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交通優勢,毅德控股從2011年開始佈局廣西,打造輻射全國乃至東盟地區的區域性商貿物流中心。2011年,毅德控股投資約35億元建設廣西玉林·毅德國際商貿城,該商貿城滿足了玉林機械、水泥陶瓷、健康食品、服裝皮革和電子信息「五大產業」集群商貿物流的需要;2012年,投資超60億元建設梧州毅德商貿物流城項目,建設匯集商品交易、電子商務、金融服務、智能化倉儲物流等功能與設施的現代綜合商貿物流新城;2015年,投資約68億元打造柳州商貿物流升級版——柳州毅德商貿城。
 
  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指引下,原「毅德」品牌繼續發展商貿物流產業,「粵港灣」品牌拓展文旅康養等產業,實行雙品牌運作。王再興稱,廣西山水風光獨特,空氣質量優良,文化底蘊深厚,少數民族風情濃郁,長壽之鄉數量佔全國三分之一以上。毅德控股將借廣西康養條件優越、旅遊資源多樣等優勢,开展健康養老和文化旅遊等方面的新合作。
 
  營商環境的改善也成為毅德控股增加投資廣西的關鍵因素之一。王再興表示,廣西正以新理念、新思想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企業在廣西投資興業創造良好環境,提供政策扶持和優質服務。
 
  近日,粵港灣控股柳州項目公司成功摘得32.67畝商業服務用地,這是集團戰略轉型升級後在柳州摘的第一塊地。根據規劃,該用地將結合遠景汽車創新小鎮規劃,整合科創、文旅康養、商貿物流等多元化產業資源,打造成產業/金融服務及生活休閒服務為一體的新生態產城服務體系。梧州毅德城規劃打造特色經濟帶暨六堡茶交易市場,通過打造「夜業態」IP將六堡茶交易市場—毅德夜經濟區—毅德生態城形成一條動態鏈,推動六堡茶品牌發展,目前已有幾十家茶商進駐。(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